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五莲县街头镇:文明实践真“走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4 20: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五莲县街头镇以群众文体需求为导向,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让文体活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通过美丽家庭评比,让文明实践走进家庭。

街头镇投资33万元,对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完善六大活动室硬件设施,完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升级建设,并按照“五有”标准配置人员设施,确保满足群众活动需求。对各村现有的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等进行了调查,对现有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进行整合,确保实现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让群众活动有去处,休闲有场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我们家门口,我们经常在这个地方,组织一部分人在这里搞象棋比赛、书法、乒乓球,最多时候组织到30多人。”村民徐宣安告诉记者,他经常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

街头镇还利用“小”庭院做好“大”文章,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实践进家庭”品牌建设。在中西峪村秦绪美的家里,美丽家庭户的牌子格外醒目,院子里摆放着各种花草,干净整洁的家庭环境让人感到非常舒服。美丽家庭评选内容从最基本的家庭卫生和环境整洁入手,逐渐向庭院绿化美化硬化、婆媳关系、邻里关系过渡,由表及里、逐渐深入,达到一人带全家、一家带全片、一片带全村的目标。目前,全镇已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5405户。

街头镇还时常组织开展田园运动会、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广场舞大赛、象棋比赛等文体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大餐,丰富业余生活,让群众不仅有板凳上的闲聊,更有运动里的快乐。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的生活。

街头镇党委副书记李玉冰介绍:“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让百姓不但物质生活富足,精神生活也要富有,切实感受到工作在街头就有奔头,生活在街头就是幸福的。”

闪电新闻记者 关霄 五莲台 韩丽莉 郑世师  周超 蒋彦龙 迟明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