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到国外!这部展现黄河入海口风貌的纪录片也太赞了,快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2 18: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作为首部全景式展现黄河入海口风貌的大型纪录片,《大河之洲》记录了从陆海之间到新生湿地,从广阔滩涂到密林深处,众多珍稀动植物万物共生的生命故事。该片通过精品的艺术形式、极致的镜头语言、深厚的文化情怀,全景深度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中国驻美大使馆在社交平台推荐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大河之洲》。

《大河之洲》播出后反响强烈,圈粉无数。

闪电新闻第一时间制作多条碎片化短视频,微博运营的#被黄河入海口的鸟鸟鸟惊艳到了##东方白鹳雄鸟才是超级奶爸的典范吧##跟东方白鹳夫妇教科书式育儿##我竟然磕到了鸟类CP##被天鹅和饲养员奶爸的日常治愈了#等多个话题登上新浪微博全国热搜和区域热搜,截至22日17点,相关稿件全网总阅读量超1.1亿。

山东大学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仁卿认为,从生态学专业角度,这部片子水平非常高,从场景选择、种类呈现展现了整个黄河三角洲的生态系统。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山东坚决扛牢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黄河三角洲实现“颜值”“气质”同步提升。

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乔显娟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河之洲》展现了黄河三角洲湿地最独特、最精彩的画面,旷野茫茫,既有沧海桑田的雄浑,又有湿地飞鸟、草木萌发的生命律动。

闪电新闻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