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时光|山东:牢记嘱托 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0 20: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在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德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当前黄河口国家公园已进入报批设立阶段,我们将以此为统领,不断加大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修复力度,统筹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持续提高生物多样性,努力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标杆。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监测中心主任刘静表示,近几年,我们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提高。下一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快黄河口国家公园的创建,努力做绿水青山的践行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是东营市为改善原黄河南展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而实施搬迁改造的新型农村社区,居民许福华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高兴、激动、兴奋。去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家,全家都很高兴激动。自从搬上楼房居住以后,冬天有地暖,夏天有空调,生病有医院。

东平县政府党组成员、东平湖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李学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出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图,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科学谋划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路目标,在生态治理、污染防治、产业布局等方面纵深推进、系统保护、创新驱动、持续发展,努力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事业中贡献东平力量。

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说,东阿县作为聊城沿黄里程最长县,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牵引,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打造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

利津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纪磊表示,大会报告为我们明确了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我们将通过党建联抓、产业联建、资源共享,把黄河沿岸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梁山县小路口镇党委书记平宗贵说,小路口镇作为沿黄乡镇,未来的五年,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