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壮阔十年丨胜利油田原油库迁建到砂层上 两代石油人智慧接力“移植”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7 23: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5日起,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大型系列新闻纪录片《壮阔十年》,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系列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从乡村蝶变、向海图强、大河泱泱、动能澎湃、关键一招、绿色家园、文以化人、德润齐鲁等方面,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典型人物、典型故事,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变革。

10月17日晚,山东卫视、闪电新闻播出第三集《大河泱泱》。本集跟随镜头穿越奔流不息的黄河两岸,为您讲述生态与发展的动人故事,见证黄河十年嬗变,共赏百里生态画卷。

2021年10月2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东营考察一周后,胜利油田作出了原油库迁建的重大决定。原油库承担着胜利油田约70%的原油输销任务,堪称胜利油田的心脏。心脏移植,既要分秒必争,更要万无一失。但一开始就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在对地基要求最为严格的储罐区,出现了砂层中等液化。在这样松软流动的沙层之上建设油罐,有可能会发生沉降,风险极高,这次“移植”的“主刀大夫”邢量不得不寻求自己师傅的帮助。最终,两代石油人的智慧接力,终于解开了大自然留给他们的技术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张衍峰 编辑 崔竞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二十大时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二十大时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详细]
齐鲁网 2022-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