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的这十年|扎根故乡做实业 一家单项冠军企业的十年成长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3 19: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这是一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也是2020年山东省瞪羚企业。源自技术创新的比较优势让他们在废矿物油转化领域中拥有绝对的领先地位,单吨废矿物油转化耗能同行业最低,危废处置规模全国规模最大,他们所生产的再生润滑油基础油已经被国内三大润滑油制造商采用。这十年,这家单项冠军企业和它的创始人走过了不平凡一段探索路程……

十年前,从事油品贸易赚得第一桶金的陈学军决定投资废矿物油转化这一环保产业,他希望做一家不平凡的企业。 “我的生产厂长因为看不到希望,跑了,我的股东因为技术改进迟迟无法达到标准,要求撤资”,东营国安化工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学军这样回忆他的创业征途,这些事情历历在目。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与鼓励下,陈学军坚持技术创新,坚持笃定自己的企业一定能等到胜利的曙光。“那一天,因为在实验,我和我的员工身上都沾满油污,当我看到设备中出来的基础油达到标准以后,沾满油污的我激动地拥抱了在场每一个沾满油污的我的员工,我们成功了!”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孔冠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