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矿矿矿!“英雄地质队”如何向地下3000米处要金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0 12: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经过近30年的开采,山东胶东地区地表以及浅部金矿资源基本被开发完毕。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地质勘查科普工作室主任鲍中义表示,“浅处没油水了,我们开始尝试往深处要金子。但是深度越深,钻探设备和钻探工艺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连续刷新全国深部钻探纪录,水旺庄金矿就是一座典型的焦家式金矿。然而在勘探之初,第六地质大队钻探施工已达地下2000米,到了当时的技术极限,仍然触及不到矿体。

关键时刻,队员们又向地下3000米发起尝试。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地质勘查科普工作室主任鲍中义说,“我们先后攻克了漏失地层封堵、金刚石钻头寿命低、卡钻等深孔钻探“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最终成功探明了水旺庄金矿含量。”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娜 闫瑾 梁欣 李振利 单大伟 威海台 孟晓燕 卢利铭 修杰 王天泽 烟台台 万瑞鹏 王晓明 闪电新闻编辑 曹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