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浊水变清 荒山复绿!“英雄地质队”让废弃矿山“长出”新风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9 18:2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由于过度开发,威海市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山有一百多处。从2019年开始,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接手了半数以上的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其中,里口山修复治理项目地处市区,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团队投入80多台专业设备,每一座矿山因地制宜,都有一个量身打造的专属治理方案。眼下,风景秀丽的威海市里口山风景区正迎来一批批观光的游客,经过一年多的养护,实现了华丽变身。

新时代赋予了“英雄地质队”新的使命: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近年来,第六地质大队在胶东片区累计完成场地调查面积1500余亩,对300个重点行业企业和地块开展了土壤和地下水样品的采集与分析工作,采集样品超3000件,建成标准地下水环境监测井240眼。

这支全国唯一的“英雄地质队”发挥地质技术优势,拓展服务领域,推动地质产业与其它相关产业的互联互通,在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勘查等方面树立起“大地质服务工作”新品牌,实现了从找矿英雄队到绿色发展主力军的转型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娜 刘伊霞 闫瑾 李振利 单大伟 威海台 修杰 孟晓燕 王天泽 周长亮 烟台台 刘瑞 招远台 于炜 编辑 刘雨暄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