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代表风采|贾新华:让现代中医更有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8 20:4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走近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贾新华。

贾新华主要负责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贾新华主动请缨,带队出征,成为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贾新华说:“我们收治了患者之后,马上要去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对于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需要有一个分析研判,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这个疾病是一个呼吸系统的病毒感染类疾病,我们就给患者开始开中药,发现(患者)体温降下来了,咳嗽也减轻了。”

经过贾新华与同事们的精心诊治,2020年3月18日,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治愈出院。至此,黄冈市实现“四类人员”全部清零。今年4月,上海疫情形势严峻,贾新华作为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副队长,投身“大上海保卫战”。

贾新华说:“(增加了)我们中医外治的治疗,中药熏蒸治疗以及五禽戏、八段锦这样一些体育锻炼方式的运用,都有效地促进了患者病情的恢复,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间只有7.1天。”

50天的战斗,贾新华所在的医疗队先后整建制接管3个方舱医院的3225张床位和两所定点医院的4个病区,共收治了7363名患者,实现了零死亡、零事故。如今的贾新华,不仅是一名医生,还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老师,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方面他又有了新的想法。

贾新华表示:“能够参加这次二十大,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探索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传染病的疗效和工作机制,让中医中药服务更多老百姓的健康,让现代中医更有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