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司机感激地说:“你的警号我一定要拍下来”!车辆天黑抛锚高速幸遇交警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6 20:1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你的警号,我一定要拍下来……”9月30日晚上6点半,一辆黑色轿车抛锚在济青高速公路上,天色已黑,司机在高速上紧张地换着轮胎。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高密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发现有人蹲在车旁。虽然车后面摆放了警告标志,但是距离明显太近,车辆后方还摆了几个酒箱子做提醒。时值节假日出行,车流如梭,天已完全黑了下来,长时间停留十分危险。

民警将警车停在车辆后方,并将警告标志延长摆放距离,随后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车辆的右后轮爆胎,司机正累得汗流浃背,拿着撬棍在地面处理备胎,但是备胎老是滚动,对不上轴承,安装不上。民警见状,立即取出手电筒,让司机放下撬棍,与他合力抬起备胎,对准轴承,转了半圈,装上了,最后用螺丝固定结实。

后来,路政人员赶来,交警和路政一块把地上的酒箱子搬到司机车上。事情圆满解决,司机激动地说:“孤独无援的时候,没想到你们就是及时雨啊!”

为了防止车辆起步时与后方来车发生危险,交警告知驾驶员,让司机先开走,交警在后方保护,但车辆一直没动。正当交警纳闷时,司机急匆匆跑到警车边:“警察同志,一定要拍下你的警号,我要把照片收藏起来!”

交警提醒:车辆出发前要仔细检查好车辆状况,此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要格外注意人车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