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充分发挥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山东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2 19: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地方展区山东单元内“勇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部分,重点展示山东充分发挥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的生动实践。

十年来,山东省生态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加强。地处黄河入海口的东营市湿地保护率达到60.47%,黄河口海域浮游动物、大型底栖动物种类和数量稳定增加,一级保护鸟类由2013年的12种增加到25种,鸟类总量达到371种。黄河口国家公园成为全国正式启动创建的第一家陆海统筹型国家公园,今年即可批复设立。

山东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制定了涵盖174个行业类别的1045个用水定额,持续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黄河干流山东段全部实现取用水闸监测计量。2021年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25.3立方米,较2012年下降42.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东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大成效,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国土绿化行动提质加速,黄河三角洲、泰沂山区、南四湖等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成效明显。

山东不断提高济南、青岛中心城市能级,积极推进省会、胶东、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聚力构筑外联内畅综合立体交通网络,高高昂起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

山东拥有黄河流域唯一出海口,是黄河流域对外开放门户,与沿黄8个省区谋划实施102个合作事项,建设28个内陆港,开通76条海铁联运班列,构建起辐射沿黄,通达中亚、南亚、欧洲的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黄河流域合作更加密切,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廖亮 王志芹 王文龙 编辑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球行业翘楚云集济南, 国际大健康产业盛宴11月10日启幕

全球行业翘楚云集济南, 国际大健康产业盛宴11月10日启幕

11月10-12日,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2022山东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大健康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10-02
济南德州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已下调至3.1% 日照购房人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可计入家庭月收入

济南德州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已下调至3.1% 日照购房人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可计入家庭月收入

济南德州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已下调至3.1% 日照购房人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可计入家庭月收入[详细]
齐鲁网 2022-10-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