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头看 | “聊城新三宝”终于实现一个包装三个宝 聊城市:全力打造特色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21:1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7期问政回头看专场,威海市政府、德州市政府、聊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来到演播室,接受问政。

灵芝是冠县的特色产品。目前冠县有灵芝大棚一万多个,种养面积在一万亩左右,产量占到全国的50%以上。今年7月,记者在当地采访了解到,冠县灵芝一产虽然发展壮大了,但是二产却相对薄弱,灵芝大多停留在初加工阶段,缺少深加工项目。

除了冠县灵芝,临清桑黄也面临知名度不高的问题。虽然都是地方特色产品,但在临清市本地的一些售卖特产的商店,提起桑黄商家甚至表示没听说过,更没有卖过。

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冠县研究制定《冠县灵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清单》。8月份,中国·冠县灵芝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冠县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从科研、深加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国药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霖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在聊城现有产业基础上,进行产业的布局,共建一个研发平台。研发平台包括育种育苗、种植加工、食品保健品等, 再共同搭建一个全球销售网络。”

8月13号,以“推动桑黄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桑黄产业发展大会在临清市召开。临清市提出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培育壮大桑黄产业,打造中国桑黄产业新高地的目标。

怎么让“新三宝”齐头并进,提高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是“新三宝”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9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聊城采访,看到在特产店里“聊城新三宝”已经上市。

聊城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柏呈林说:“我们联合了多个部门和企业,共同研究产品的开发和包装,形成‘新三宝’系列产品。”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聊城展区,“聊城新三宝”被重点推介。

在问政现场,聊城市市长张百顺说:“‘新三宝’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农民,承载着广大农民对增收致富的美好愿景,也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新三宝’里阿胶产业比较成熟,大家耳熟能详,相比阿胶而言,桑黄和灵芝相对起步比较晚,但是市场潜力非常大。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打造,加强和大企业的深度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桑黄、灵芝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建设,拉长种、养、加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同步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晓龙 王忠骏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