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聊城茌平:打造“和美邻里” 尽享美好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6 21: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聊城市茌平区打造“和美邻里”社区综合服务体,把志愿服务从“以活动提供服务”转变成“即来即享受”,提升群众获得感。冯博家住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准备考研。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在家附近找到了一处学习的地方,里面不仅有安静舒适的自习室,学习累了,还能吃饭休息。

冯博上自习的地方就是聊城市茌平区打造的“和美邻里”社区综合服务体。

整个服务体占地2200平方米,穿过一楼大门,首先是服务台,雨伞、药品等应急用品摆放在一旁。继续往里走,是一排自动按摩椅。住在附近的赵芳阿姨最喜欢到这里休息,她说:”像这椅子免费的,也不要钱。每天可以来坐一下。体验体验,对身体挺好的。“

“和美邻里”社区综合服务体一楼还有血压血糖检测、心理咨询、大件衣物清洗等功能室,给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聊城市茌平区“和美邻里”综合服务体运营负责人王琳介绍,和美邻里从前期筹备到现在试运行,用了三年时间,对周围3公里群众需求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把群众所需放在了党群服务中心里面。

“和美邻里”服务体的二楼是儿童和青少年服务区,走廊是一个开放性的城市书房,以儿童和青少年绘画图书为主,配备了“懒人”沙发。往里走,是自习室,音乐、舞蹈、美术、瑜伽等活动场所,社会机构免费入住,提供公益志愿服务。

三楼活动空间叫市民大舞台,周末白天用来唱歌跳舞,晚上是播放电影,周一到周五既是阅读空间也是办公空间。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鹏介绍,他们就是想打造一种,在家门口,就能为孩子、老人服务,居民在家呆得烦了,就来这里坐坐,像一个社区的客厅。

“和美邻里”社区综合服务体是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依托原有的党群服务中心谋划建设,把党群、生活、文化、教育、志愿服务等融为一体,吸纳辖区内相关党政单位、公共服务类企业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进驻”,用志愿服务丰富社区便民服务。试运营的3个月里,“和美邻里”日均人流量达到了1000多人次。与很多人理念中严肃的党群服务中心不同,“和美邻里”是居民喜欢的,从他们的喜好出发,进行打造。目前,“和美邻里”已经成了周围市民日常打卡的网红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刘端涛 柴明 聊城台 李彬 马中飞 茌平台 解帅 田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美德山东 | 费县:“美德小积分”转化“文明大能量”

新时代美德山东 | 费县:“美德小积分”转化“文明大能量”

今年,在原有积分制管理的基础上,费县又试点推行“美德+信用+金融”转化机制。费县将美德信用转化机制与城市管理相融合,通过“小积分”激...[详细]
齐鲁网 2022-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