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 | 费县:“美德小积分”转化“文明大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6 21: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费县创新开展美德信用转化机制建设,以“美德信用”贷得“真金白银”,形成金融服务好人、好人践行美德、美德转化信用、信用促进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

费县新庄镇刘家合村村民刘鑫用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了生活用品。多做好事,就有实打实的收获。今年,在原有积分制管理的基础上,费县又试点推行“美德+信用+金融”转化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共确定159个试点村,174名群众获得低息无抵押贷款预授信额度1756万元,为59名群众发放贷款1043万元。

“用这部分贷款,我解决了资金流不流畅的问题,也扩大了生产规模,很好地解决了企业的经济问题。”费县新庄镇金石沟村村民李国栋说。美德信用转化机制让村民获得了实惠,提高了村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村容村貌也得到了提升。

费县将美德信用转化机制与城市管理相融合,通过“小积分”激发城市管理“大动能”。在城区3300余家店铺门前统一悬挂“美德‘城’信”二维码,对店铺施行正向赋分和负向扣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共获得1300余万元的授信额度,通过推进“城市管理+美德信用转化”工作+实现了店铺业主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积极转变。

费县还积极探索实施美德积分换教育、换医疗、换养老服务等,不断深化积分转化应用。美德信用转化机制建设,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相互促进,新时代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在费县大地蔚然成风。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李永锋 孙硕 杨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