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孩腿卡自行车 德州消防及时解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6:2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0日20时10分,德州宁津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宁津县黄河大街御园小区附近一儿童左脚被卡自行车脚蹬附近的空隙内,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辖区银河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男孩坐在自行车上,左脚被卡在脚蹬附近的空隙内无法动弹。快速查看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在自行车架与脚蹬中间进行扩张,以此扩大救援空间,男孩家长搂抱着男孩,避免男孩身体晃动。救援人员一边扩张一边观察,瞅准时机迅速将被困男孩左脚取出。由于救援及时,男孩左脚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儿童安全不容忽视,家长们务必要加强看护,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一旦孩子被卡住或者被夹住,切记不要贸然采取“破环解救法”,以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如无法自行取出,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孙新冕 高林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