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好人 向上向善|帮助困难家庭1100余个 “中国好人”庄文新用奉献诠释大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5:2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不久前,潍坊市奎文区致力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庄文新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榜单。曾是济南军区“杨根思连”退伍战士的他,在保家卫国的战场铁骨铮铮、百折不挠;脱下戎装,他热心公益事业,用奉献诠释大爱,以行动温暖人心。

一大早,庄文新和团队再次来到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生活现状和困难,为他们的发展出谋划策。

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仪宁告诉记者,庄文新希望能够动员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这里的孩子们,让大家更多地被社会看见,“也希望帮助我们把这些人的作品推向社会,然后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除了给他们带去物资、爱心和温暖,庄文新还希望通过更多的渠道去帮助人残疾人群体打开更多世界的大门。

在庄文新的付出和影响下,他身边志愿者的数量越来越多。截至目前,他所带领的致力公益志愿服务队已经由原来的30人发展到了200多人。致力公益志愿服务队秘书长韩春乾和庄文新一起做公益近20年。他坦言,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因为在帮扶的同时看到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的笑脸,让他们感觉很欣慰。“我们会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多年来,庄文新一直热心于公益活动,关心关爱困难家庭、退伍老兵、残疾人群体,不仅先后组织开展捐款捐物120余次,帮助困难家庭1100余个,还平均每年募集现金10余万元用于各类救助活动,帮扶群众多达500余人。 对庄文新来说,获得“中国好人”荣誉后感觉肩膀上沉甸甸的,“但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后期我会和我的团队一直把公益活动持续下去,用实际行动去做好事、做好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李涛 潍坊奎文区融媒 韩绍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