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三岁男童手指被卡香水瓶盖 消防紧急处置3分钟成功取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4: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2日15时20分,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罗庄大队接到群众来队寻求帮助,经了解为3岁男童手指不慎卡香水瓶盖,指挥员立刻组织救援。

消防员先仔细检查了男童被卡的手指,发现香水瓶盖紧紧卡于孩子的指关节处,而且男童情绪激动,哭闹不止。

然后消防员使用手机播放视频转移儿童注意力,利用小型剪切钳小心翼翼对瓶盖周围进行破拆,救援过程中对男童不停地安抚。经过紧急的救助,三分钟后男童被卡手指完好取出,家属对消防指战员进行感谢。

根据男童家长描述,原来香水瓶放在驾驶位的前面,男童用手指戳着玩,把手往盖子里面伸,谁知道伸进去了,拿不出来了。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父母尤其是低龄学童的家长,儿童往往生性比较调皮,玩耍时不知道游乐设施存在的危险,家长要加强责任心,对孩子的看管决不能有松懈,平时要多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传授一些基本安全常识。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陈健 亓志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