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代驾变醉驾被刑拘!以为“穿上代驾衣服就没人查我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17: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由于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比较强,车主贾先生喝了酒便找了代驾。可是谁也没想到,代驾比贾先生喝得还多,已经达到醉驾标准!日前,一名荒唐代驾被刑事拘留。

7月21日晚上,济南交警在全市开展“利剑”酒驾整治行动,济南交警槐荫区大队西郊中队执勤交警在腊山立交桥西经十路潍坊路口设点检查。22日凌晨,一辆鲁A号牌的小型黑色越野车由东向西下桥进入检查区,执勤交警上前检查,车窗打开的瞬间,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执勤交警遂用酒精测试棒对驾驶员进行测试,结果测试棒红灯报警,显示有酒驾可能。

经检查,驾驶员姓彭,家住济南历城区。这时,彭某说“我是代驾”。这句话着实让执勤交警吃了一惊,代驾也敢酒驾?执勤交警仔细一看,彭某身上穿的确实是一件代驾公司的马甲。 随即,执勤交警用酒精测试仪对彭某进行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执勤交警依法扣留彭某驾驶证,将彭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体内酒精检测,后经检测,检测值为133 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危险驾驶罪。而找代驾的贾先生当时对彭某的醉驾行为也是感到十分气愤,因为当时自己喝了酒,没有注意到彭某也喝了酒,想想十分后怕。

经询问,7月21日晚20时30分左右,彭某在位于历城区的自己家里和父亲一起吃饭,大约喝了半斤白酒。23点多的时候,彭某接到开饭店的同学李先生的电话,车主贾先生在饭店喝酒了,家住槐荫区西郊,让彭某送一下。由于李先生开的是烧烤店距离自己较近,于是彭某便骑着自己的电瓶车到达烧烤店。

据彭某交代,自己以前干过代驾,现在还保留着一件某代驾公司的马甲,以为穿上它,交警就不查了。同时彭某表示,出门的时候也知道自己喝酒了,不能再开车,尤其是送客人,内心也犹豫了一下,但最后还是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能挣点钱,就答应了。最后,彭某表示自己接受处罚,自己犯了错,自己承担。

9月15日上午,彭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