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昌乐宝石产业如何加快转型?当地确立“五个一”工作重点 全力推动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8 17: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5日晚,《问政山东》栏目反映了潍坊市昌乐县中国宝石城客流少、产业转型发展慢等问题。节目播出后,当地立即组成专班,研究提升方案。9月16日上午,潍坊市市长刘运带队来到昌乐县中国宝石城,现场了解宝石城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安排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

昌乐县副县长秦维胜介绍,针对栏目曝光的有关问题,昌乐县委县政府组织成立了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发展水平。研究确定了“五个一”工作重点,即“一个方案、一个平台、一个团队、一套政策、一个规划”,想方设法抓紧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尽快得到明显改善。聘请业内知名团队和行业“高手”,对宝石城经营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制定一套高质量的宣传推介方案。依托中国宝石城抖音电商珠宝产业运营中心,深化与电商和直播平台的合作,吸引集聚商户入驻,扩大“线上”业务量。从宝石城管理服务中心、商务、文旅等部门抽调骨干,选聘珠宝产业专家,成立运营提升服务团队,负责宝石城的转型升级工作。当地还研究制定《促进黄金珠宝产业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针对电商直播、人才引育以及配套业态发展等予以支持。同时从产品设计、工艺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研究可行的路径,更好引领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尽快取得成效,努力推动昌乐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再上新水平。”秦维胜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王舒薇  昌乐台 刘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