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意爆棚的山东好迷人!周末快去泉城路和齐鲁传统手工艺一起“造”起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7 18: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于9月15日至19日向公众开放,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会场之一的“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成为济南泉城路上一个全新的齐鲁传统手工艺体验打卡地。

木艺、陶艺、金工、纸艺、布艺、编织、皮具……在体验中心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手作艺术汇聚一堂,不仅展销沿黄九省特色手造精品,更有山东16市手造展示营销窗口店等待市民游客探索。文化、艺术、潮流相融合,让手造与现代生活亲密接触,让更多人了解手造、亲近手造、认同手造。

“山东手造”为喜爱传统手艺的年轻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花丝镶嵌手艺人吕纪凯看来,“山东手造”对于传统手艺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明显感受到未来的发展也将越来越好。无论是“山东手造”还是“好品山东”,对于传统手工艺都是很好的宣传机会和平台。

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杜春认为,“山东手造”不仅仅是非遗作品和传统手工艺的展现,更多的是结合现代生活、学习、工作等场景的需要,将优秀传统文化经过“两创”转化,推动落地并实现应用。只有将我们的目光、产业的能量、社会的关注、金融资本的助力集中于此,才能将“好品山东”的“好”真正切实向前推动,人们通过购买好品,将齐鲁优秀文化传递至世界各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