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非限购区域只认贷不认房 部分银行已执行首套房20%首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9: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昨天,济南和青岛两地同一天官宣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最新政策规定,从今天起,济南继续对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实施限购。这意味着,济南二环以外区域取消限购,二环内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也取消了限购。

君逸府小区位于二环内,属于天桥区,虽然所剩房源不多,但从昨天解除限购的政策出来后,售楼处接到的客户电话明显多了起来。“从客户的反应来看,这是很明显的一个信号。平时来电可能10组左右,从昨天到今天,一线销售人员接到客户咨询的量要比平时多出两到三倍。前期没有置业资格的客户,现在他们有了购买资格。随着政府不断推出利好政策,不仅带动房地产市场,也增加了市民买房的信心。”济南市君逸府销售经理兰海洋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雪山万科城销售人员赵先生表示,“出了政策之后,来访客户明显增多,能增加20%-30%。我们也让置业顾问对之前无法成交的客户进行邀约。”

今年5月,济南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不再将长清区、章丘区列入限购范围,这次调整,非限购区域进一步扩大。由于近两年济南出让的大部分住宅地块都在二环外,市场上的热门片区大部分不在限购范围内。2016年10月起施行近6年的限购政策正在逐步取消。

按照目前的政策,济南限购区域,首套房认房不认贷,而非限购区域,目前只认贷不认房。一名中介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只要名下没有未结清住房按揭贷款,就是首套。有一套未结清就是二套,有两套未结清或以上,能买不能贷。”

随着限购政策调整,限贷政策也会随之调整。今天上午,贝壳济南站交易中心负责人张海豹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是有相关规定的,针对非限购区域的按揭,首套房最低可以做到20%,二套房最低做到30%。济南对天桥、槐荫、历城、高新等这些区域的房屋,现在已经属于非限购区域。理论上说,银行大概率会去执行首套首付20%二套首付30%的政策。银行可能会有制定政策的过程。我个人估计,快的话今天,慢的话可能下周出,差不多有相应的政策出来。”

今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目前已经有银行执行非限购区域认贷不认房政策,首套首付比例20%,二套首付比例30%。“今年以来,房贷体量可能不是特别大,银行本身信贷额度可能比较宽裕,按照两成执行应该是没问题的。”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刚说。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