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位井盖、清理雨篦……连日降雨 青岛公交暖心举动保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6: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近日,受台风“梅花”影响,山东青岛迎来持续降雨天气,给不少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复位井盖、清理雨篦……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职工们暖心举动保障交通畅通,收到了车上乘客及过路市民的点赞。

路中央井盖移位 公交司机雨中徒手“填坑”

9月14日上午,青岛319路驾驶员王俊驾车行至杭州路与嘉兴路路口时,发现马路中央一处井盖移位约五六米远,井口大开。考虑到这一路段过往车辆较多,而且小型车辆的视线没有公交车的视野开阔,移位的井盖可能会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王俊立即起身向乘客解释后冒雨下车,徒手将井盖搬回了原处,并用脚踩实加固。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王俊说,由于井盖太过沉重自己只能手脚并用一点点将井盖移回原处盖好。

雨中他们徒手清理雨篦  引来过往车主接连点赞

9月15日上午,在青岛开封路路段,多个雨篦因杂物堆积造成排水不畅,长达200米的路面被积水覆盖,给行人及过往车辆带来不便。

见此情景,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防汛突击队员宋震及孙志维半蹲在地上徒手清理水下的杂物,不一会儿夹带着泥水的塑料垃圾等杂物被捞起,清理干净后他们又用铁锨及扫帚将周围清理干净。雨依旧在下,两名公交职工也顾不上避雨,指挥着过往车辆绕行并注意行车安全。

“这里最深的积水达50多厘米深,不仅私家车和行人无法正常通行,连公交车也不能进站。”宋震说。为了保障车辆尽快恢复正常通行,他们顾不上被积水打湿的衣裤,清理完一个雨篦,又走向附近的其他雨篦进行清理,直至积水消退。不少过往的私家车主看到两人的举动,纷纷摇下车窗为其点赞。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通讯员 通讯员 李克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族歌剧《沂蒙山》斩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民族歌剧《沂蒙山》斩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十七届文华奖评选结果近日公布,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的民族歌剧《沂蒙山》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