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昌乐宝石产业如何加快转型? 潍坊市市长:明天赶到昌乐 研判更精准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20: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6期,问政潍坊市。

昌乐县的黄金珠宝玉石产业,是山东省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之一,蓝宝石在其中最具代表性。然而,记者最近在昌乐县中国宝石城里走访发现,这里客流很少。具体情况,来看问政调查。

昌乐县是世界四大蓝宝石矿区之一,这里的蓝宝石颜色深蓝、颗粒大、晶体纯净,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位于昌乐县城北的中国宝石城是江北重要的珠宝首饰集散地,也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命名的大型珠宝批发市场。9月5号,记者来到这里,并采访了一些商户。

商户表示:市场里没有什么人来。客流量不如往年多 。

蓝宝石线下销售不旺,那能不能在线上开拓市场呢?昌乐县政府网站公开资料显示,为了推进珠宝电商发展,负责中国宝石城市场管理、服务的昌乐中国宝石城管理服务中心近年来积极引进电商直播平台,意在把珠宝商打造成“直播网红”。在中国宝石城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二楼,还单独划出电商直播区,用来孵化培养珠宝线上销售人才。

据宝石城管理服务中心电商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还有一部分人在上面播。

但记者来到这里发现,里面并没有人在搞直播。

宝石城管理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为宝石城电商业态提供网络直播技术指导、人才培训、信息交流、仓储物流等综合性服务。那具体提供了哪些服务呢?

宝石城管理中心电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在各方面支持力度都比较大,每周都给商铺做培训。但并不是全部都做电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由于年龄、技能和心理等因素,珠宝城的部分商户对于线上销售热情不足。

在问政现场,潍坊市市长刘运表示:“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明天就赶到昌乐,一块儿研判更精准的政策。要发展电商,需要产品的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提升作为匹配,宣传也要跟上,再加上我们的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共同促进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闪电新闻记者 格洛 芒果不忙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