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青云桥成危桥 何时能重修? 青州市:10月份动工 明年年底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20:4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6期,问政潍坊市。

“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是“七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青州,有座连接南北的青云桥,是1973年建的,50年下来,已经成了一座危桥。

青云桥桥面总宽16.5米,长约100米,是云门山路横跨南阳河的主要通行桥梁。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车流量与日俱增,这座桥的承载能力逐步减弱。2018年,它被鉴定为D类危桥。现在,桥体上有多处裂缝,部分钢筋也裸露在外。

因为老化严重,设计荷载较低,青云桥目前实行限载限行,并设置了2.3米的限高架。但周边居民反映,由于地处交通要道 ,青云桥限高架装完以后,桥口处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就在采访当日晚上八点,记者目睹了一辆超过限高的大货车来到了青云桥,进退两难,导致现场交通一度瘫痪。

青云桥高车进不去,重车上不来,货车司机想要过河只能从旁边的万年桥通行。这又给始建于1032年的山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州万年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9年,青州市就开始研究青云桥改造提升,当地居民也非常期待。

去年4月,青州市人民政府在《青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明确提出:“启动青云桥改造工程”。然而,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工程依然没有正式动工。那么,青云桥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进行提升改造呢?记者电话联系了桥梁管养单位——青州市世安市政建设养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没接到什么通知。我们只是养护修整。”

记者又到了青云桥改造的主管单位——青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有计划,但是具体什么时候施工还没定下来。 

针对片子反映的情况,潍坊市市长刘运在节目现场表示:“我看了短片,桥有些地方开始晃动了,我感到忐忑和担心。不论什么原因,都要尽快下决心,确保老百姓平安安全出行。”

节目现场连线青州市政府,市长田永全说:“青云桥的拆除重建,由原来的16米扩宽到32米,由原来双车道拓宽到四车道。方案已经完成了,施工队伍9月底将进场,10月全面动工,确保明年年底全面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炎 子午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