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风筝之都”缺少放风筝场地 潍坊市市长:有欠缺 将提供更多放飞场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20: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6期,问政潍坊市。

风筝是潍坊的亮丽名片。再过几天,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就要开幕了。不过最近,有潍坊市民反映:在这个“世界风筝之都”,许多地方却不让放风筝。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位于潍坊市中心的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是展现潍坊风筝文化的标志性景观,也是许多外地游客打卡潍坊的第一站。然而,在广场东侧,却立着这样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根据《潍坊市净空保护暂行规定》,风筝广场上空禁止放飞风筝、孔明灯、航模、气球等飞行物。

潍坊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地方原先让放,现在早都不让放了。“

记者又先后来到潍坊人民公园、人民广场、植物园等其他开阔场所,发现这些地方同样有禁放风筝的规定。

潍坊城区为什么要禁止放风筝呢?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市区净空了。潍坊市区放风筝的地方比较少,而且有限制。你想自己放大风筝的话,只能去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了。”

由于种种原因,城区禁止放风筝,但新的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又和城区距离太远。为了解决城区放飞场地不足的问题,近两年,潍坊市也开始培育一些距离城区较近的“风筝放飞基地”。潍坊市政府网站资料显示,去年12月29日,坊子区王家庄子村就正式挂牌为“风筝放飞基地”,并开辟了风筝试飞、放飞场地100亩。但记者来到王家庄子村,却没有看到明确的场地宣传标识,也没有看到风筝放飞的身影。

潍坊市坊子区王家庄子村村民说:“旅游这一块做得不是很好,政府不是太重视。”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潍坊市市长刘运在节目现场表示:“风筝,是潍坊很重要的一个特色产业。潍坊老百姓热爱风筝,才有了风筝之都。老百姓自愿放飞风筝方面,我们做得有欠缺,基地应该加大宣传,让老百姓知道有地儿可以放。碰到这种问题,多跟老百姓商量,看看老百姓有什么智慧,有什么经验,有什么招数来解决这个问题,既解决问题、符合安全,又让老百姓能够放风筝。周末的时候,鼓励大家多到滨海或者王家庄子各种基地去放风筝。像绿地、公园等场所,我建议可以设定时间、设定风筝大小、设定人群规模,在符合安全情况下去放风筝。”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永鱼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