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临沂市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9: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日,《问政山东》播出第135期,临沂市接受了问政。问政结束后,临沂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5个工作专班,进行现场督导。

针对“公转铁”项目进企入园覆盖率不高问题,临沂市加快推进临港经济开发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在建的两条铁路专用线预计今年12月份实现贯通、投入运营。加速通港输送绿色智能工程建设,2024年12月建成后可实现大宗货物从岚山港到山钢永锋临港公司料仓的直接传送。

针对快递不进自然村、特色农产品外销遇堵点问题,临沂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立即召开整改会议。新设蒙阴县高都镇东坡村、桃墟镇东宋家庄村、垛庄镇赵家庄村、联城镇呈祥峪村站点。新站点配置了电脑、桌椅、货架等设施,具备了快递收发、电商销售、果品收购、社区团购、代缴费用、信息咨询等功能。

针对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审批下放不到位问题,临沂市制定《探索建设市县一体化审批新机制工作方案》,优化调整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审批办理流程。从9月3日起,实现县级政务大厅医疗器械类证件打印发放。

针对幸福时光、幸福嘉园小区居民期盼喝上自来水问题,临沂市明确由市住建局牵头,兰山区、高新区、水务集团等配合,建立工作专班,制定了将幸福嘉园和幸福时光小区接入罗新水务公司供水管道的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道路管沟放线、道路管沟切割作业等前期工作。9月17日前全部完成配套市政管道建设。同时加快实施小区内主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工程。整体工程预计10月12日前完成。

针对农村地区存在两处黑臭水体问题,对莒南县板泉镇新城村、河东区汤头街道福利庄村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整治。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莒南县分局对存在养殖废水外排行为的临沂乾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做好粪污规范利用。对路北宇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暂时堆放的鸭粪进行清理,结合清淤疏浚对底泥进行了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