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年可拆解300万台废旧家电!探访全球首个家电再循环互联工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4 11: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近日,全球首个家电再循环互联工厂在莱西市正式投产。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和消费国,家电保有量已超21亿台,年淘汰率涨幅高达20%,今年预计报废量超2亿台。

海尔再循环互联工厂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共同支持的样板项目。作为拆解行业标准化引领的“灯塔工厂”,拥有36项规模应用的数字技术,三分之一是世界首创,一期每年可拆解300万台废旧家电,回收材料3万吨。

山东在全国率先开展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试点工作,承担着全国家电生产企业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三分之一的任务,为废旧家电正规化、合法化拆解提供示范,为推动家电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崔珍珍 编辑 亓文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建供水管网严禁使用水泥石棉管道 三部门发通知推动城市供水高质量发展

新建供水管网严禁使用水泥石棉管道 三部门发通知推动城市供水高质量发展

新建供水管网严禁使用水泥石棉管道 三部门发通知推动城市供水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