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逛展吗?实力派青年画家的209件精品画作都在第五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20: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今天,喜迎二十大·第五届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梳理山东青年美术的学术脉络,挖掘优秀青年美术人才,展示全省实力派青年美术家的优秀作品,打造助力青年人才成长的“孵化器”。开幕式上,嘉宾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共同启动展览。

展览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在延续“学术100”山东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前两个阶段主题“永恒的家园”“大地的文脉”的基础上,开启“时代的抒写”主题。

展览展出的209件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元、主题鲜明,既有开拓创新、追求学术与艺术研究的探索实践,又有坚守人民立场、热忱描绘新时代新生活的唯美呈现,更有培根铸魂、用情用力讲好山东故事的主题创作。作品处处体现着我省青年美术家创作过程中主题思想的多视角切入、艺术观念的大胆探索、艺术形式的突破创新以及材料和技法技巧的综合运用,集中展现了山东青年美术家的创作实力及锐意创新、昂扬向上的齐鲁精神。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承办,展期持续至9月19日。展览结束后,作品将进行省内巡展,其中100件优秀作品还将参加2023年“学术100·山东青年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

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驻济有关高校、济南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