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9:4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9月9日,2022年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食安山东”的美誉度。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食药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山东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宋丙干,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山东省食药安办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肖培树,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围绕着群众关注的方面和领域发布“食安之声”。

随后,企业代表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会长王海清、泰安腾达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超、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区总经理张文、山东原产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英共同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宣言。

近年来,山东省在积极参加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同时,全域推进省级创建。通过创建,全省各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部门协作配合明显增强,食品安全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目前,山东省16市136个县(市、区)已经全部创建为省级及以上食品安全市县,其中,青岛、烟台、潍坊、威海4个城市顺利通过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复审,济南市将于今年接受第三批国家级城市验收,国务院食安办已正式公布日照、菏泽2个市和淄博、济宁、德州、泰安4个市为第四、五批国家级示范创建城市,全省共11个市参与到国家级创建行列,全国数量最多。

据悉,在启动仪式后,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将陆续开展和上线一系列活动,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普工作,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食安山东建设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