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阮、萨克斯、stick舞蹈……山东艺术学院“萌新”报到现场秒变才艺秀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8 18: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8日,山东艺术学院迎来“萌新”报到。在文东校区,音乐学院和现代音乐学院的不少新生早早来到学校,在报到处的小广场和展板前,拿出随身携带的乐器,一展艺术风采,上演了一场才艺大比拼。

现场,一位弹奏中阮的新生吸引了不少目光。中阮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弹拨乐器古琵琶的一种,已有两千年的历史。

来自济南的张宇星和河南焦作的赵芫是山东艺术学院流行音乐专业校考专业课成绩的省内第一和省外第一,两人与同学一起在广场上演奏起萨克斯,让不少学生驻足欣赏。

来自青州同一所高中的郭孟琦和韩彤,凭借大提琴演奏一起考上了山艺,在报到处的展板前,她们拿出大提琴,为师生演奏。

手持“拐棍”在广场上大展舞姿的王映丹是一名stick舞蹈爱好者,在艺考中她用这支舞作为艺考舞蹈,考上了山东艺术学院。

一首《正月十五闹雪灯》的唢呐独奏,让孙文洋成为了广场“主角”,之所以选择这首曲子在山艺首秀,是因为曲子本身展现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也希望通过这首曲子表达对新学业的追求。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市房企晒中期业绩:多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 世茂暂缓投资拿地

上市房企晒中期业绩:多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 世茂暂缓投资拿地

上市房企晒中期业绩:多项目实现“交房即办证”世茂暂缓投资拿地[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