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山东省港口集团:建设更加智慧绿色的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4 08:00:09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从9月1日至10月中上旬,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走在前 开新局——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主题报道,通过蹲点式采访报道等融媒形式,展现山东锚定目标、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2019年8月,山东省港口集团在青岛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三年来,山东港口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整合、融合、耦合”的思路,扎实推进一体化改革发展。目前,山东港口形成了“以青岛港为龙头,日照港、烟台港为两翼,渤海湾港为延展,各板块集团为支撑,众多内陆港为依托”的一体化协同发展格局,实现了港口规划“一盘棋”、管理服务“一张网”、资源开发“一张图”。成立以来,山东港口的货物吞吐量连跨三个亿吨台阶、突破15亿吨,集装箱量突破3400万标箱,稳居全球第一、第三位,增幅连年超过全国沿海港口平均水平。

2022年8月8日,山东港口举办了集装箱“七线一列”集中开通仪式,开通5条由山东出发通达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及RCEP地区的航线、2条南北美远洋干线。同时,山东港口还开通了“山东港口青岛港—绥芬河”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充分发挥枢纽平台作用和优势航线组群密度优势,强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三年来,山东省港口集团航线总数达到325条,其中外贸航线234条,稳居北方港口首位。同时,开辟内陆港30个、班列80条,海铁联运连续保持全国第一,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山东港口青岛港吞吐量、集装箱量分别晋升世界第四、第六位,迈入世界一流行列;山东港口日照港跻身全球第九大港口;山东港口烟台港稳居全国第八,综合影响力大幅跃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多地再推公积金新政:青岛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滨州提高多孩家庭可贷额度

山东多地再推公积金新政:青岛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滨州提高多孩家庭可贷额度

山东多地再推公积金新政:青岛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滨州提高多孩家庭可贷额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