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池塘黑臭水体污染水质检测COD未超标 15天内实现水质明显改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23:2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9月1日,《问政山东》曝光了临沂市河东区福利庄村一池塘,里面的水又黑又臭,与周边的总体环境不协调。

在临沂市河东区汤头街道福利庄村驻地往东大约1公里处,有一处长约100米、宽约40米的水塘。水体呈现出黑绿色。记者来到这里时,水面上的漂浮物被风吹到了北侧,靠近时能够明显闻到刺鼻的臭味。

“一刮南风,味啊,这个庄就受不了。”临沂市河东区福利庄村村民表示,近期下雨下得不臭了。这处水塘距离村庄有一公里左右,距离一家养鸭场只有200米。村民们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如果遇上大雨天气,水塘里的水就会溢出到灌溉的渠道,并顺着渠道流进村里。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河东区分局,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去现场,3到5个工作日落实情况。处理完后,会把处理信息反馈给记者。针对这个问题,在问政现场,临沂市市长侯晓滨表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污染源比较多,同时管理难度比较大,容易反复,确实是一个顽疾,我们拿出了年度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计划,同时,对一些空白、疏漏、死角,我们也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执法部门要执法到位,对一些偷排偷放、不按规定处置垃圾等这样的企业和个人,我们要严格执法。”

9月2日上午,侯晓滨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临沂市河东区福利庄村督导整改。临沂市河东区副区长范浩介绍,这一池塘黑臭水形成的原因是养鸭场的畜肥因前期管理不善,被一场大雨冲进池塘,造成了污染。目前,河东区已经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采样。

上午11点,河东区福利庄村东汪塘地表水检测结果统计表显示,该池塘水质COD为166mg/L,按照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 5084-2021)COD不超过200mg/L,塘里的水无需进行无害化处理,留作灌溉使用。

对养殖场进行调查,确定了控源截污、水体净化两项处置措施,同步推进汪塘、沟渠的清淤疏浚和控污截流、收集处理、综合利用等工作,确保15天内实现水质明显改善。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刘晓龙 谷会媛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