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补贴申领实现“掌上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22:1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现在不用再打开电脑登录人社厅网站了,我用手机就把技能提升补贴申请上了,实在是太方便了!”8月30日,刚刚用手机办理完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业务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服务渠道,方便办事群众,近日,山东省社保中心在“爱山东”APP成功上线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模块和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查询模块,补贴申领实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

据了解,两个模块适用于参保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申请和审核结果查询。参保企业职工通过手机下载安装“爱山东”APP,点击进入“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模块,选择失业保险参保地、填写社保卡号和证书编号等内容,系统将自动校验参保信息、证书信息等要素,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申请业务。申请完成后,申请职工可通过“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查询”模块查询审核进度。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和查询模块的上线,开启了“掌上办”智能申请新模式,深化拓展了技能提升补贴申请“零跑腿”、全程“无纸化”和系统“自动化”的服务理念,为“网上办”申请锦上添花。 

今年以来,省社保中心聚焦打造“数字社保”“创新社保”,拓展社保经办服务模式,实现社保经办服务质效和参保人满意度双提升。下一步,省社保中心将持续拓宽“网上办”“掌上办”服务范围,全面推动社保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让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快捷。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