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藏携手 共同抗疫|山东援藏医疗队助力昂仁县实现社会面清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15: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8月16日,山东省第二批援藏医疗队飞抵日喀则后,来自泰安、潍坊、淄博和青岛的45名队员,先后奔赴海拔4300多米的昂仁县,开展核酸采样、实验室核酸检测、方舱救治等工作,大家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为昂仁县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了“山东力量”。

截至9月1日,山东援藏医疗队共派出263人次参与昂仁县全员核酸、重点人群、追阳等采样任务,共计采样7713人次;为当地实验室安装培训两台96通道提取仪及扩增仪,优化实验流程,使当地检测能力提升三倍以上,并派出19人次参与实验室核酸检测21700余管;派出6名队员入住昂仁方舱医院,参与救治无症状感染者88例;并派出32人次参与185辆隔离点车辆、核酸采样标本运输车辆消杀,开展环境物表采样200余次,人员检测 500余人次。

“这是职责所在,祖国需要我,我们一定就赶赴前方!”潍坊市中医院护师郝源称,在西藏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都得到全力保障,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日喀则市昂仁县委副书记、县长颜谨表示,山东援藏医疗队的队员们克服高原缺氧,坚守岗位、坚守一线,为昂仁县社会面清零做了突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袁勇 蔡京翰 闪电新闻编辑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百城联动 千企参与 万场直播”2022金秋双节直播季启动

“百城联动 千企参与 万场直播”2022金秋双节直播季启动

9月1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2022金秋双节直播季”电商促消费活动在济南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