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 | 看山东能源如何实现“1+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1 10:46:09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从9月1日至10月中上旬,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走在前 开新局——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主题报道,通过蹲点式采访报道等融媒形式,展现山东锚定目标、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自2020年7月联合重组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把实施产业区域整合作为深入推进联合重组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产业区域整合重在打破以前产业、资源、市场、管理等方面各自为战的局面,进一步推动产业做强做优、转型升级。

上半年,山东能源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创出新高,实现营业收入4208亿元,同比增加330亿元;上缴税费240亿元,同比增加123亿元。

山东能源集团产业区域整合成立的鲁西矿业、西北矿业、新疆能化、新矿内蒙古能源4家区域公司,今年上半年均交出“亮丽答卷”:营业收入、利润等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整体呈现出稳定有序、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鲁西矿业,聚焦保障山东能源安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8.68亿元,同比增幅43.86%;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在同比减产情况下,煤炭单位完全成本同比降低10.76%。

西北矿业,大力开展管理协同。今年上半年,先后与能源集团内部10余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完成协同项目300余项,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完成年初考核指标和年度力争指标的72.4%、76.8%。

新疆区域产业整合后,形成“一市一区三州”产业布局。今年上半年,伊犁一矿千万吨井工智能化矿井建成投产,伊新煤业完成750万吨产能核增,硫磺沟煤矿300万吨技改项目顺利完成,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80万吨烯烃项目、准东四号露天矿项目等一批新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压茬推进。

新矿内蒙古能源在上海庙区域共拥有8对矿井,资源储量40多亿吨,以三新铁路为界分东西两区,东部矿井主要煤种为长焰煤、不粘煤,西部矿井主要为气煤、气肥煤。2022年初以来,新矿内蒙古能源煤炭产量、营业收入、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相关链接: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山东能源:一次设备调换背后的改革与突破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山东能源:以改革促发展 3个“1”背后的大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姝 耿奇贤 张景翔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