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克德约科维奇:省运会选拔优秀后备人才 帮助山东网球水平再上新高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8 23:3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8月27日,第二十五届省运会网球单项决赛在日照安泰网球公园落下帷幕。至此,本届省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全部结束。赛场上原塞尔维亚国家队教练马克德约科维奇十分忙碌,作为山东网球队新任主帅,本次比赛,通过他的视角也选拔了一批优秀网球后备人才。

马克德约科维奇曾是塞尔维亚网球国家队教练,世界网球名将小德就是他的得意弟子,如今他出任山东网球队主教练,也想通过自己的经验为山东网球贡献力量。本次省运会他跑遍了所有网球赛场,也发现了很多优秀网球苗子。

马克德约科维奇告诉记者:“塞尔维亚有很悠久的网球历史,包括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现在全球排名前100的网球运动员,很多也是塞尔维亚籍。希望能把塞尔维亚网球一些经验带到山东,帮助山东网球水平取得突破。山东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状况、运动氛围都是非常优秀的,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取得全运会的网球冠军。”

山东网球运动近几年发展迅速,围绕促进项目全面发展的宗旨,通过着力打造网球俱乐部联赛等一系列举措促进网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为全省网球后备人才的发现和网球梯队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前期已开展的“选星计划”中,山东网球队两名运动员入选国家网球集训队。

闪电新闻记者 张维 刘笑利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8月7日,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1200余名队员奔赴海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