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8 14: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27日,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完成最后一次采样工作,结束支援任务。同时,山东支援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的两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和气膜实验室也正式休舱。

8月7日,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核酸检测队1200余名队员奔赴海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海南儋州工作二十多天里,核酸采样队足迹遍布了儋州市16个乡镇,累计完成11674个采样点4107408人次核酸采样任务。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队长 宋超说:“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总支,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33个临时党小组,为此次任务高质量完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我们克服了高温湿热、台风暴雨,采样点分散以及当地语言不通等困难,坚强合作,团结一致,保证了此次任务高质量顺利地完成。”

“当听到海南人民跟我们说谢谢,送来感谢信和锦旗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希望海南的疫情早日过去,海南人民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采样队队员胡笛告诉记者。

27日,由山东支援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的两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正式休舱,200余名核酸检测队队员进入休整阶段。

据了解,截止到27日休舱,两座实验室共检测核酸样本总数569569管。其中方舱实验室317280管,气膜实验室252289管。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