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琼“疫”线故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9:29:08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已累计派出1777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海南支援抗“疫”。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援琼'疫'线故事”,一起听听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队员的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有那么一群人,也许不被熟知,却离新冠病毒最近;有那么一群人,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躲”在实验室里认真负责;有那么一群人,在海南疫情严重的时候,逆流而行,不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决不罢休。他们就是山东省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队员们。

今天是山东检测队到海南的第15天,虽然大家连续作战已经比较疲累,但在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干劲满满,发挥着自己最大的力量。而如果要问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人是谁?那一定是我们山东检测队的总领队巩怀证书记。凌晨12点,巩书记刚跟进调度完各舱的工作情况,五点又在工作群里布置好了当日任务,巩书记的每一夜都睡不了几个小时。

"我们再加加油,争取六个小时能干上三千管”。在陵水万豪方舱实验室3号舱二区的孙翔宇同志一边加样,一边鼓励大家说道。连续十几天的加样工作,她的手腕已经疼得贴满膏药,但她仍然为自己能和海南人民一起共克时艰而感到自豪。

段迪是组里最小的姑娘,第一次出省抗疫的她看起来文弱,速度却不甘示弱。据说她在核酸标本加样上有独家秘诀,曾有一人拧2000个核酸检测管记录。

张娟同志和边文燕同志算是团队的老同志,都已经年过四十,但干起活一点不比年轻人差,仍然和年轻人“抢”活干。边文燕在处理标本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她说:“处理标本的时候要用掌顶住样本袋,用力一顶,检测管就拆出来了”,这个办法年轻的同志们都很受用。

张娟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二组组长。作为组长她以身作则,总是第一个进舱最后一个出舱。二区工作结束后她还要帮助三区队员发放检测结果,每天都要比其他同志多干一两个小时。她总说:“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敢为人先,发扬共产党吃苦耐劳的精神。”

舱内的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舱外的同志们也不甘示弱。王晶钰作为组里唯一的男生,自然要“挑大梁”。酷暑当下,他在室外运标本、倒垃圾,回来以后衣服都湿透了,都要靠冰块解暑。但他脏活、累活、重活全包揽,给女同志们减少了很多负担。

除了提到的之外,队伍中优秀的队员还有很多,他们是山东省援琼医疗队队员的缩影,也是身边的骄傲。像淄博的领队路荣忠,他今年已经58岁了,临近退休年龄的他,接到组织调令后义无反顾来到海南,他的敬业精神非常让人钦佩。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需要每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勇敢面对。山东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队全体人员,面对疫情,甘于奉献,迎难而上,有决心有毅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圆满完成任务。

闪电新闻 张伟 殷明慧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政府与蚂蚁集团合作:以公益模式促进海洋生态保护

威海市政府与蚂蚁集团合作:以公益模式促进海洋生态保护

威海市政府与蚂蚁集团合作:以公益模式促进海洋生态保护[详细]
齐鲁网 2022-08-25
走在前 开新局|蓝海集团党委书记安英为网友科普盐碱地现状 畅谈盐碱地治理的意义

走在前 开新局|蓝海集团党委书记安英为网友科普盐碱地现状 畅谈盐碱地治理的意义

走在前 开新局|蓝海集团党委书记安英为网友科普盐碱地现状 畅谈盐碱地治理的意义[详细]
齐鲁网 2022-08-25
走在前 开新局|累计推广3.3亿亩!快来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打卡 领略济麦22的独特魅力

走在前 开新局|累计推广3.3亿亩!快来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打卡 领略济麦22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山东每两个大馒头里,就有一个是济麦22制作的。济麦22也被誉为划时代的小麦良种。8月27日,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走进山东省农科院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