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卖吃腻了?不妨跟着“齐鲁粮油”去探索舌尖上的“那达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2 21: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今天吃什么”是“吃货”和“干饭人”心头永远的纠结。如果你对周围的外卖、堂食失去了兴致,不妨跟随“齐鲁粮油”到草原来看看。

8月24日,“齐鲁粮油”中国行呼和浩特推介会暨2022鲁蒙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将走进“青城”呼和浩特。届时,鲁蒙两省区的粮油名品和地方美食将荟集内蒙古饭店。众品竞艳,百味斗香,堪称舌尖上的“那达慕”大会。

美味碰撞 味蕾绽放

草原上的牛羊肉与乳制品享誉四方,面食也独具特色。烧卖就是起源于内蒙古的特色小吃,形如石榴,洁白晶莹,馅多皮薄,清香可口,兼有小笼包与锅贴的优点,是草原宴席上的佳肴。烧卖和山东大包子可以算是美食中的一对“兄弟”,包子胜在体量,烧卖赢在造型,至于口味,则需要你亲自去尝一尝。

莜麦是内蒙古的特产,制成的莜面有蒸、炸、氽、烙、炒,数十个品种。光是蒸莜面常见的就有窝窝、馀馀、钝钝、饺饺、金棍、丸丸等各具特色的十几种做法,比起面食大省山东来,也毫不逊色。

2

3

 

“齐鲁粮油”中国行呼和浩特推介会上,两省区的知名粮油企业将带来各自的拳头产品,互相交流,共同进步。草原烧卖与山东包子的碰撞,塞上莜面与山东面食的约会,将带来一场绽放味蕾的盛宴。

香有标准 味有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齐鲁粮油”企业抱团走出去,四方打市场,底气在于已成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之始,山东就着手建立健全全省粮油标准体系,制定具有山东地域特色的优质粮油团体标准,参与国家粮食领域团体标准培优计划,以高标准引领推进粮油产品“提质进档、消费升级”,促进粮食质量安全向更高层级跃升。

据了解,3年多来,在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导下,经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牵头起草,60多家粮油加工企业参与,山东省标准化协会审查,山东先后发布实施《山东馒头》《山东饺子用小麦粉》《山东浓香花生油》等9项团体标准,初步建立起了“齐鲁粮油”产品质量标准体系。

作为全国花生油加工第一大省,山东生产了全国50%以上的花生油。凭借优良原料和先进工艺,山东花生油一直引领着我国花生油品质发展的方向。《山东浓香花生油》团体标准,增加了风味成分相似度概念,确定了风味成分物质构成,将花生油的香味采用数字化描述,既解决了定性检测问题,又解决了不同批次产品的风味一致性保持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呼和浩特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