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口雄开万里流|山东这家企业年销售啤酒瓶16亿只 为了研发产品曾100天砸碎6300万个啤酒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9 09:52:08

  

编者按:8月16日,“港口雄开万里流”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青岛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东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主办,山东线活动由齐鲁网·闪电新闻、山东省港口集团承办,青岛、日照、临沂、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滨州等10市党委网信办协办。

8月16-19日,活动深入山东各地通过挖掘港口这一发展引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鲜活呈现十年非凡成就。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港口雄开万里流”系列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当时抗冲击力没有达到0.4焦耳(冲击力)的标准,我们的用户不满意,砸瓶子100天,在这100天时间里,我们往里投入了2600多万元,没有一个瓶子合格。”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薄文才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是亚洲最大的轻量化啤酒瓶生产研发基地,年产量可达16亿只。其生产出来的轻量化啤酒瓶主要为百威、喜力、嘉士伯、青啤等世界啤酒巨头供货。

2012年,景耀集团从德国引进轻量化啤酒瓶生产线,但是产出的产品合格率不到20%,为此,景耀集团决定放弃德国现有工艺,开始研发适合自己的轻量化啤酒瓶生产工艺。

在攻关轻量化啤酒瓶抗冲击力不够问题时,景耀集团开始了“百日砸瓶”活动,6300万个啤酒瓶无一合格,全部被砸碎,总投入达2600余万元。

最终,景耀集团凭借着近40年做玻璃瓶的经验,并与国外经验相结合,将问题逐个攻破。2013年,全国首条轻量化啤酒瓶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营。

景耀集团生产出来的轻量化啤酒瓶相较普通啤酒瓶,瓶壁更加均匀,重量减轻33%,能耗降低33%,运输成本降低16%,强度抗冲击力为0.4焦耳,高于欧美的0.2焦耳。

目前,景耀集团共有10条生产线,日产量达380万只轻量化啤酒瓶。

“我们产品主要销往厦门、深圳、广州等地,依托临近港口的区位优势,我们通过海运的方式,将产品通过日照港发往各地,运输成本可降低30%左右。”薄文才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陈志富  临港台 刘康 滕金龙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口雄开万里流|山东一企业半年发放奖金已超百万 员工人均创新多达7.5项

港口雄开万里流|山东一企业半年发放奖金已超百万 员工人均创新多达7.5项

8月16-19日,活动深入山东各地通过挖掘港口这一发展引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鲜活呈现十年非凡成就。闪电新闻客户...[详细]
齐鲁网 2022-08-19
港口雄开万里流丨探访钢铁产业第一条全流程智能化工厂:可实现千米外远程集控 覆盖公司生产所有环节

港口雄开万里流丨探访钢铁产业第一条全流程智能化工厂:可实现千米外远程集控 覆盖公司生产所有环节

8月16-19日,活动将深入山东各地通过挖掘港口这一发展引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鲜活呈现十年非凡成就。闪电新闻客...[详细]
齐鲁网 2022-08-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