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口雄开万里流|花4.86亿建专属铁路线 港口矿粉到企业坐上“直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8 17:27:08

  

编者按:8月16日,“港口雄开万里流”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青岛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东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主办,山东线活动由齐鲁网·闪电新闻、山东省港口集团承办,青岛、日照、临沂、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滨州等10市党委网信办协办。

8月16-19日,活动深入山东各地通过挖掘港口这一发展引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鲜活呈现十年非凡成就。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港口雄开万里流”系列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这辆火车直接连接临港疏港铁路,这是刚从岚山港口拉来的3000吨PB粉原料,直接到企业翻车机,然后原料通过皮带达到料仓,非常方便。”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负责人邢延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钢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吨优特钢项目由山钢集团和永锋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占地6947亩,总投资30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4655亩,总投资136.6亿元。自2021年7月11日试生产以来,一期各生产环节运行顺利,项目二期超薄精品板材项目已完成立项,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

借助临沂临港区位优势,山钢永锋投资4.86亿元建设了永锋铁路专用线项目,与临港疏港铁路连接,年铁路运力可达到1000万吨以上。

“铁路运输和传统的公路运输相比,更加的安全、经济、高效,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省运输成本5000万元以上;公司与临港区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运输的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运输站比已经达到40%以上,港口矿粉直达企业,实现零碳运输模式,8月份公司已经通过超低排放验收,正在积极申报环保A级企业。”邢延奎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陈志富  临港台 滕金龙 刘康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口雄开万里流|铁路铺进企业内部,临港疏港铁路让30余家企业到港口有了直通车

港口雄开万里流|铁路铺进企业内部,临港疏港铁路让30余家企业到港口有了直通车

下一步随着临港1400万吨不锈钢企业的落地投产,临港疏港铁路的运量预计将达到5000万吨。[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港口雄开万里流|百舸争流 奋勇当头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全国全省考评双双进入前十

港口雄开万里流|百舸争流 奋勇当头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全国全省考评双双进入前十

十三五期间,开发区持续争先进位,2021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全国化工园区和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排名双双进入前10。[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港口雄开万里流|韶华峥嵘 劈波斩浪 高奏一体化改革凯歌 ——山东港口东营港交出“三周年”成绩单

港口雄开万里流|韶华峥嵘 劈波斩浪 高奏一体化改革凯歌 ——山东港口东营港交出“三周年”成绩单

三年来,东营港乘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东风,聚力推进东营市高质量发展释放“蓝色潜力”,打造“蓝色引擎”,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