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今日开幕 1000万惠民书券免费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19:4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享阅读新时代——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开幕式在济南举行。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还举办了全省全民阅读成果展、主题图书展、少儿绘本展、“古籍的前世今生”现场展示、山东文脉感知体验等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同时,省市联动举办“2022山东书展”,开展500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发放1000万元惠民书券,拉动文化消费,推动全民阅读。

2022山东书展期间,主展场山东书城集中展销20余万种图书、电子音像制品、特色文创产品。为满足广大读者的购书需求,推出诸多的惠民政策,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福利。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惠民书券(专门用于购书)200万元,包括“山东书展惠民书券”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图书专用消费券各100万元,用以拉动文化消费,推动全民阅读。

惠民书券分电子券和纸质券两种形式,8月17日市民读者持本人身份证至山东书城可领取一张面值20元纸质惠民书券,也可关注“济南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于8月17日至8月25日每日9点领取20元电子惠民书券,当日有效,数量有限,领完为止。为让广大市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济南分公司各营业网点图书6-8折销售,市民可享“打折+惠民书券”双重优惠,真正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书香节期间,济南各新华书店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新书首发、图书签售、读者沙龙、亲子阅读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60余场。邀请蒋鹏、张炜、鲁冰、李官珊等知名作家开展新书分享会,名家荟萃,带来精彩文化盛宴,同时开展《赛雷全彩知识漫画宇宙》知识竞赛,百米长卷·庆贺建团百年”书法主题创作等活动,与读者互动,拉近距离。

本次书香节创新融合办展模式,设置线上直播间,在视频号、抖音和京东直播平台开展图书以及多元文创产品直播展销,开展“探展”“云逛书展”等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集中发布活动资讯,给广大读者朋友带来线下线上同步逛展的多元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