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系农民党旗红——离不开土地的杜立芝》新书发布暨杜立芝党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书城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19:4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8月17日,正值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开幕,由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情系农民党旗红——离不开土地的杜立芝》新书发布暨杜立芝党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书城举办。

杜立芝是青纱帐里走来的农技专家,她扎根田间,情系三农。作为党代表,她总是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遍乡野,用百姓听得懂也信服的语言讲给父老乡亲。这种原汁原味又接地气的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实践证明是很见效的。高唐很多农民听了她的宣讲,信心十足地脱贫奔小康,进而走上现代农业的道路。很多在外游子听了她的宣讲,开始坚定了投资有机农业的信心。她忠实地履行着党代表的职责。聊城市委宣传部也一直关注着杜立芝同志这一典型的事迹的发掘与推广,《情系农民党旗红——离不开土地的杜立芝》这本书便是其中之一。在山东科技出版社的支持下,新书及时面世,成为聊城市宣传文化系统献礼二十大的一大力作。

杜立芝党代表工作室已经成为高唐县的党建工作的一个品牌,在杜立芝工作室的带动下,形成了“一百千”农技服务新格局,“一”就是以杜立芝同志为领头雁,“百”就是带起了百名农科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千”就是覆盖全县700多个自然村的农技田秀才。另外,杜立芝的精神感染带动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大批“杜立芝”式的党员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无惧无畏、敢打敢拼,搭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作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杜立芝37年来扎根田间地头,一心为农民排忧解难,倾心服务“三农”事业,科技助农、科技惠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誓言,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在解决农民朋友种植难题的过程中,杜立芝记下了70多本共400多万字的农业技术日记,培训农民6万余人次;每年下乡200余次,接听农民咨询电话7000余个;对全县50多万亩耕地、5000多个大棚、8万亩蔬菜的病虫害防治、喷药、施肥了如指掌;她为种植户挽回的经济损失达上千万元,被农民朋友誉为“农技财神”。

杜立芝本人也亲临发布会现场,结合多年服务群众的所感所悟,讲述如何“用真情换真心”,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如何把科技的声音和技术“播下去”,把群众的心声“收上来”等一系列感人肺腑的故事。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赵猛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作为全国首批优秀出版社之一,一直高度重视农业出版工作,紧跟国家政策,关注“三农”问题,先后完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库”“农家书屋工程”“山东省文化科技三下乡文库”“山东农学专著”“现代农业实用新技术丛书”等一大批国家、省市重大出版工程,出版了一批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的图书。此次与高唐县委、县政府策划出版《情系农民党旗红——离不开土地的杜立芝》一书,既体现了科技社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在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担当和责任,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未来,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农业板块将一如既往,助力乡村振兴,为三农出版做出新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