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学典、鞠萍担任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18: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享阅读新时代——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在济南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讲席教授、《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作为2022年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参加了开幕式,王学典作了“血浓于水,书香于血”的发言,与现场读者分享了他的阅读心得。

王学典说,西汉时期山东民间有个谚语,说“遗子黄金满箴,不如一经”,意思是,给子孙留下金钱满簋,总有花光的时候,留下经书和德行,才能使子孙终身受益。山东是孔孟之乡,自古以来就有浓厚的读书之风,现在网络上也有“为什么山东人读书这么厉害”的讨论。王学典说,不管是朱熹的“为有源头活水来”还是苏轼的“腹有诗书气自华”,说的都是读书的重要性。他倡导广大群众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鞠萍在开幕式现场说,自己是山东荣成人,能够担任形象大使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根据青岛出版社的《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丛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制作了系列专题片,一共280集,每集约5分钟,由我来讲解。”鞠萍说,这个过程中她收获很大,也倡议每一位家长都成为孩子阅读的榜样,希望孩子们说起家长的时候,能骄傲地说:“我的爸爸妈妈爱阅读!”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大会举办期间,山东书城将开展全省全民阅读成果展、主题图书展、少儿绘本展、“古籍的前世今生”现场展示、山东文脉感知体验等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同时,省市联动举办“2022山东书展”,主展场设在山东书城,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中心门店设立分展场。书展期间,开展500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1000万元惠民书券。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