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块酥糖甜百年 糖丝能拉到3万多根…… 带您一起打卡各种滨州美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7 09: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芝麻酥糖在滨州已经有170多年的历史,酥脆香甜、入口即化是芝麻酥糖的最大的特点。从打糖到打剂再到抽丝,纯手工制作,糖丝可以拉到3万多根。

锅子饼是山东滨州市特色传统名点之一,以其做法精细,食之酥而不硬、香而不腻、味鲜可口、老少咸宜而久负盛名。

八大碗以肉类原料为主要食材,采用蒸、炸、炖手法,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如今,经济实惠又美味的“八大碗”已成为城乡婚庆、重大节日招待尊贵客人的重要菜肴。八大碗的寓意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

魏集驴肉用料讲究,老汤醇厚,卤出来的驴肉鲜香美味、肉质酥烂、唇指留香,很多远地的客商纷纷驱车来采购,就为了一品这闻名遐迩的魏集驴肉,迄今已有上百年历史。

“纸皮包子”起源于清朝乾隆年间,获省级“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双认证。晶莹剔透的包子,内容馅料一览无遗,吃起来口感筋道、馅多味美、汤汁浓郁,是滨州“真芯看得见”的特色美食。

“选料精细、制作独特、式样美观、酥脆香甜、久放不绵”成为塘坊糕点的特色,现已发展为鸡蛋面、混酥面两大系列,花色则有蜜三刀、羊角蜜、桃酥、莲花酥、芙蓉酥、金丝卷等50多个品种。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塘坊糕点从一口小锅、一个小吊炉的糕点小店起步,发展成为鲁北地区知名的糕点食品专业生产企业,深受消费者青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