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79个项目晋级复赛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角逐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2 19:5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经过10天激烈角逐,8月10日,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479个项目突出重围,晋级复赛。大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举行,届时入围决赛的团队将在青岛市集结,同场竞技比拼。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81正式开赛,本届大赛共有1230个项目报名,初赛工作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筹,各地市根据报名数量和产业分布情况,邀请行业领域权威专家采取路演、会议评审、通讯评审等多种方式确定晋级名额。

大赛参赛范围突出国际化,吸引了来自国内23个省、直辖市和行政区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博士后人才参赛,其中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人才,大赛的知晓度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晋级复赛的产业领域多元化,创新创业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领域,高度契合山东“十强”产业发展需求。参赛项目产业化。据统计,创业组晋级项目占比超过30%,数量较去年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创新组中同样拥有大量具有技术转让、项目落地基础的优质成熟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助力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加速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升级,帮助更多青年优秀人才成就创业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月1日起山东新建商品住宅屋面防水质保延至10年

9月1日起山东新建商品住宅屋面防水质保延至10年

9月1日起山东新建商品住宅屋面防水质保延至10年[详细]
齐鲁网 2022-08-12
济南万紫巷城市更新项目再次启动征收冻结 范围不变

济南万紫巷城市更新项目再次启动征收冻结 范围不变

济南万紫巷城市更新项目再次启动征收冻结 范围不变[详细]
齐鲁网 2022-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