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万紫巷城市更新项目再次启动征收冻结 范围不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1 18: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1日讯 济南万紫巷片区承载着一个城市百年商埠区的记忆,是历史文化的遗存和精神财富。近日,万紫巷城市更新项目槐荫区和市中区范围内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已经确定。这是继去年征收冻结一年后,再一次启动冻结。

根据济南住建部门通告,此次万紫巷槐荫区片房屋征收范围为:纬五路以东,纬四路以西,经一路以南,经二路以北,包括槐荫区范围内单位及个人的房屋。冻结期限为2022年8月10日至2023年8月9日。市中区片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纬四路,西至纬五路,南至经二路,北至经一路,具体门牌号包括经一路100-118号(双号);经二路225-259号(单号);纬四路1-57号(单号);万紫巷西街2-62号(双号)、1-57号(单号);万紫巷东街2-160号(双号)、1-51号(单号)、73-101(单号),上述门牌号包括副号、旁门及附属建筑物。冻结期限为2022年8月8日至2023年8月7日。

万紫巷城市更新项目范围示意图(市中区片)

说起万紫巷名称的由来,可以追溯到清朝。1905年,清政府指令济南地方政府将此处地块辟为外国人专用的商场。德国人在这里建造了一座四面长廊,按“湾子”谐音,定名为“万字巷商场”,这里就成为济南最早的中西贸易的场所。新中国建立后,人们就以“万字”谐音取了“万紫巷”这个带有喜庆色彩的名字并沿用至今。

提到万紫巷,不少老济南都会有种亲切感,这里曾是老济南商埠区最繁华、最热闹的街巷之一。万紫巷商场也号称当年济南最大的综合农贸市场,是济南人集中购买蔬菜和副食品的首先之地,不管是鸡鸭鱼肉、还是南北干货,济南市民总能在这里找到最合适的商品。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2021年7月,万紫巷就启动了为期一年的征收冻结,济南市历城区住建局也对万紫巷宿舍地块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实施征收冻结。这次再次启动冻结,槐荫区和市中区冻结范围都没有改变,相当于“顺延”冻结期限。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