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将于8月17日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9 10:4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9日讯 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2022对话山东—中日康养产业合作交流会将分别于8月17日和8月24日在济南举办。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孟向东介绍,“对话山东”活动是山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国家外交大局作出地方贡献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扩大“双招双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是以对话交流促进经贸共商、以务实合作推动成果共享的高能级平台。

据了解,2022对话山东—韩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主办,以“抢抓RCEP生效机遇,共谋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举办主题研讨会、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等活动,深入推动政府对话、地方合作、产业对接、项目落地。

主题研讨会将于8月17日上午举办,在山东大厦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中国贸促会、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韩国驻华使领馆、地方政府、商协会代表以及希杰集团、LG电子等韩国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会。主题研讨会将围绕RCEP生效实施对中韩产业合作的促进,推介双方产业政策、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合作方向。会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首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全面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升级。

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将于8月17日下午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办。中韩产业对接展洽会设置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生态环保、造船海工等领域高科技产品及技术展示区,200余项合作需求集中发布,现场开展中韩企业对接洽谈。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组织中韩企业在生物医药、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医学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双方近100家医疗机构及企业参会,促进中韩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向纵深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将邀请在鲁韩资企业与山东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韩资企业在鲁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回应企业诉求,为外资企业在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在前 开新局|走进临清内陆港:“出海口”通到“家门口”

走在前 开新局|走进临清内陆港:“出海口”通到“家门口”

走在前 开新局|走进临清内陆港:“出海口”通到“家门口”[详细]
齐鲁网 2022-08-09
走在前 开新局|临清轴承产业迈进 “智造”新时代

走在前 开新局|临清轴承产业迈进 “智造”新时代

走在前 开新局|临清轴承产业迈进 “智造”新时代[详细]
齐鲁网 2022-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