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 开新局|年产150万吨!快来get金胜粮油独创“七星初榨工艺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07:52:08

  

编者按:

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

7月4日起,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走在前 开新局”系列融媒体报道,通过图文、短视频、直播、全媒体产品等形式,聚焦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看“十大创新”新突破、“十强产业”新进展和“十大扩需求”新成效。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花生,可以说是莒南县地标性的产品。从清代开始,当地就已经有了花生种植和出口。1956年,莒南成为全国花生种植面积最大的县,金胜粮油的“前身”,则是成立于1947年的莒南县粮管所。

历经数十年的发展,金胜粮油已经成为国家级花生研发中心和年产能150万吨的全球最大的花生单体加工厂。其发展的关键就是花生油及相关花生制品的生产,其中,颇负盛名的便是其产品及生产工艺皆获国家发明专利的原生初榨花生油、高油酸花生油、煎炸专用调和油。

原生初榨花生油作为金胜粮油的“王牌”产品,所采用的是获国家发明专利的独创工艺——“七星初榨工艺法”。这一工艺在原生初榨系统的精髓上推陈出新,结合现代工艺技术,通过清理筛选、自动色选、臭氧杀菌、智能烘烤、整粒压榨、凝香过滤、充氮保鲜七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保障产品的高质量。

“我们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从原料到成品全过程可以一键追溯,充分保障产品质量。”金胜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明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生产线上的每一桶油都会有自己专属的信息码,通过信息码可以对该产品的原料产地、生产时间、生产车间和检测指标等信息一键查询。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于娇 丁振年 谷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