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明湖今年新开一朵并蒂莲 快去目睹“十万分之一”的幸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3 18: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夏日的大明湖什么最美?“芙蓉池里叶田田,一本双花出碧泉”,荷花当仁不让。8月2日,游客在大明湖景区的曾堤荷田中发现了一株正处于花苞状态的并蒂莲。济南一场雨后,靠近岸边一侧的花苞在今天也已经明艳绽放了。跟随闪电新闻记者的镜头感受“荷中仙子”的美 >>

并蒂莲是指莲花茎杆一支,花开两朵的状态,遇见的概率非常低,只有十万分之一(概率)。如果你也想要亲眼目睹这朵并蒂莲的风采,可以根据下图指引前往,荷花图标处就是并蒂莲的位置。

在古代文学作品中,并蒂莲被誉为爱情的象征,寓意夫妻恩爱、永结同心、美满幸福,并象征男女爱情缠绵;也有兄弟情同手足,感情深厚之意。民间传说中,并蒂莲的出现也被认为是吉祥之兆。此外,并蒂莲也非常受文人墨客的青睐和赞美。晋乐府《青阳渡》词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下有并根藕,上有并蒂莲”的名句广为传诵。

此前在2021年,大明湖景区也发现了两朵并蒂莲,分别位于南丰祠雨荷厅和南丰祠西门的荷花池中。从花苞到绽放,再从绽放到结出莲蓬,泉城人甚至外地游客都在关注着这些“荷中仙子”的动态美。这三朵并蒂莲,你更喜欢哪一株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第三十六届荷花艺术节正在进行中,将持续至8月15日。夏日里选择来到大明湖景区赏荷观景,也不失为一种避暑消夏的好选择。

相关阅读:

>> “喜事莲莲”,济南大明湖又现并蒂莲!

>> 济南一场雨,催开了大明湖曾堤荷田的这朵并蒂莲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实习记者 陈景源 常傲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