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不是你的第一个主人,但我愿为你的安康倾尽余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20: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瘸腿、失明、糖尿病、细菌感染……在济南黄河流浪动物关爱中心,300多只狗狗几乎没有完全健康的。曾经,它们或被遗弃、或被伤害、或遇意外,甚至从人贩子的恶爪下逃生,现在,这里是它们共同的家。承担关爱中心志愿救助工作、今年60岁的周玉美,也就成了“毛孩子们”的“妈妈”。

“来啦!”在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西罗园村,闪电新闻记者见到了周玉美,“早上车坏了,修车等了一个多小时。”周玉美一边说着话,一边从三轮车上取下给狗狗买的肉和其他食材。

走进院子,周玉美在前面走着,20多只狗狗就跟在她后面。但她要照顾的孩子远不止这些,在济南黄河流浪动物关爱中心,300多只流浪狗构成了这个大家庭。

剪毛、喂药、打针......这些都是周玉美几乎每天必做的事。“孩子你自己也打打滚,让毛往地上掉掉”,周玉美一边帮金毛犬“小蛮”清理浮毛,一边亲昵地和它说着话。每天要照顾300多只流浪狗,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为了照顾这些“毛孩子”,周玉美甚至让女儿辞掉了工作,好在家专心照顾孩子。

“我在黄河流浪动物关爱中心干了有八九年的时间了,之前在泰山流浪狗基地也干了七八年。”在她看来,流浪狗的眼神就让人放不下。周玉美从一九九几年就开始养狗,与宠物之间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进入了流浪狗基地,就一直没能再出来。

周玉美现在所在的黄河流浪动物关爱中心是济南正规注册的流浪动物收养基地,每一只被收养的流浪狗也会送到宠物医院进行健康检查、治疗和绝育。为了能让这些“毛孩子们”吃得更好一些,周玉美还拿出了自己的退休金,“咱少吃一口,让狗多吃一口,活一天就让它们舒舒服服的。”

为了能时时刻刻看到这些“毛孩子”的动态,黄河流浪动物关爱中心安装了十多个监控摄像头,这些监控画面都显示在周玉美的手机里。用周玉美的话说,别人下雨下雪都是往家里走,她下雨下雪就往基地跑。基地里那些老弱病残的狗,尤其让她放心不下。

采访期间,一位好心人捐赠的几大袋白馒头送到了黄河流浪动物关爱中心。周玉美说,一直都很感谢这些关注并关爱流浪狗的好心人们。送馒头的师傅也并非第一次来到基地,每次都要很费劲地开车上山送来流浪狗的口粮,也让周玉美十分感激。

在周玉美看来,能够给这些流浪狗找到好的归处,就是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的最好回报。她说,狗是很重感情的,可以不爱,但请别伤害,想要养狗就要照顾好它这并不长的一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